Testimonials

张诺涵, 2015届
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

We are the fighting Irish. 我们是爱尔兰斗士——咀嚼多时,才发现“爱尔兰斗士”不仅是圣母大学历史和传统的体现,不仅是的橄榄球赛场上万人齐心摇旗呐喊时候的口号,也不仅是异国他乡校友不期而遇时令人热泪盈眶的亲近感——它代表着圣母大学独一无二的精神。也因此,有美丽校园和严谨学术的大学很多,但是圣母大学,只有这样一所。

What would you fight for? 兼容并包的基础学习给了我们慧眼去全面的认识世界,哲学和神学的必修课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时代学会独立思考与冷静判断,校园里对于社会与全球的热切关注的社团与活动时刻鼓舞着我们的赤子之心。圣母大学无时无刻启迪着我们:在努力之前,必先找到方向;在做事之前,先做好大写的人。

Go Irish! 强大的校友网络,热心的教职员工,遍布全球的各种合作项目,慷慨的资金支持——提供给Fighting Irish的机会数不胜数。而你需要做的,就是跟随着直觉和理想,踏出第一步。欢迎加入Fighting Irish的大家庭!

林徐乐, 2015届
厦门外国语学校毕业生

我们或许都知道美国人爱吃汉堡,爱喝可乐,爱看体育比赛。我们或许也知道他们以自己的国家为荣,倡导人权。而这些也是你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生活学习一段时间以后能深切体会到的。

但是有多少人会知道:为什么在美国国旗效忠誓言(Pledge of Allegiance)里会有“under God”这两个字?什么样的 美国家庭每周日一定会去教堂?为什么美国有宗教信仰的公民比例是欧洲许多国家的数倍?拥有不同宗教信仰的家庭成员是如何和睦相处的?

作为在美留学生,我们或许学业有成之后就会回国,也可能留在美国生活工作。不论怎样,我们貌似都不需要和宗教打太多交道。但是当我们选择出国留学的时候,不就对自己下了承诺要积极去了解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和不一样的文化吗?

圣母作为一个格外强调社区(community)的天主教大学,为中国学生打开了一扇与众不同的了解美国的窗口。或许在美留学生都会开始接触志愿者服务,但是圣母真正把学生带入了各个当地社区:通过和当地教堂的合作,学校不仅给学生提供安全的生活住宿环境,还让学生能够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真切感受当地人生活的酸甜苦辣和内心的信仰挣扎。2012的夏天,在芝加哥Little Village这个拉丁裔社区,我作为唯一的亚洲人写下这段感受。我也希望你能在圣母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经历,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旅途。

聂娴君, 2015届
南京外国语学校毕业生

圣母大学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 。原先被排斥的爱尔兰裔和法裔信仰天主教的先辈互相支持在美国中西部的这片土地上历经艰辛建立了这所大学,在两百年内实现了学术、体育和公益事业等多重领域的辉煌发展。如今,围绕大学所形成的荣誉感和家庭感赢得了美国一代人的尊敬。我出生在地球另一端、母语不同、信仰有别,能在圣母感受到这种坚持信念、互相关怀的精神传统,我觉得很荣幸、也很幸福。

具体说来,我能感受到在整个圣母大家庭中待人真诚友好是一种氛围,这种氛围和学术氛围、活动氛围很好地交融在了一起,形成了我心目中一种比较理想的美国大学环境。圣母的亚洲人和中国人圈子并不大(基数不大,但是年年微增),因此跟美国人交流和互动的机会很密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级的美国同学都非常可爱和友好,很多美国同学活跃于体育、商业挑战赛、艺术社团、志愿服务等各种各样的舞台上,真正地用自己的passion来做很多事情,跟他们相处的过程中非常快乐,自己也能学到很多。在这样的氛围种,严肃的教授也都显得很和蔼可亲,大都能看出来他们对教课和对与学生沟通充满了热情。由于有的班级(比如University Seminar)比较小,有些教授还会把班上的同学邀请到家里或者学校附近的餐厅里吃饭,或者组织同学一起去看跟上课内容相关的电影,并进行讨论。即使学期结束后也能跟教授保持很好的关系。类似这种友好的关系延伸到了校友网络,校友网络能让年轻的大学生不断认识新的行业先辈,进行的新的交流,获得新的机会。在中国国内,上海和北京的圣母校友俱乐部每年暑期都会邀请中国新生、在校生、暑期在中国做项目的美国学生和在中国事业有成的圣母校友一同参加餐会,是隆重但又不失亲切感的、相当有趣的社交活动,总是让作为小辈的我认识到有趣的人,并且受益匪浅。

ND是一所拥有独特文化并且校园精神鲜明的大学,我相信喜欢这样的精神和传统的中国学生会喜欢圣母、能在圣母探索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并且获得成功。

Alex Ngai Yin Leung, 2014届
香港漢基國際學校畢業生

The greatest distinction between Notre Dame and other institutions is that Notre Dame cares. They care about your wellbeing, they care about the choices you make, and they care about the person you become –not just for the four years that you’re there, bu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Notre Dame family, and I’m proud to be a part of it.